我與你隔著長風深谷,近不得,退不捨。

暖阳(上)

推荐BGM:Sticker—Bodyslam


“Kongphop,这周末有空么?”Arthit拿着手机,左思右想还是发出了这条讯息。

他与Kongphop在一起已经三年之久了,从最初单方面的看不顺眼到现在看着这个人一步步成长,从毛头小子成为教头,从青涩变得稳重,这一路并肩走来,越是深入了解对方就又是觉得深陷。

喜欢一个人是无法掩饰的欢喜。Arthit不止一次被Bright他们嘲笑着说,自己变得不同于以往的自己,Arthit也曾自我反思过,到底是哪里让自己变得不一样,最终苦思冥想得出的结论也不过就是,可能就是没有以前那么威严了。但这也不过是他的自我认知,Bright他们可从未这样想过。

Arthit抱着手机左右没有等来Kongphop的回应,恰逢明天又是Bright叫着出去的日子,他想着是不是可以下班后直接回学校去接Kongphop,刚好今天要外出去工厂看下对方推进的进度,这样确认完毕后时间或许尚早,就可以直接过去了,运气好的话,还能和Kongphop一起吃个晚饭,当然,如果运气不好的话,就只能吃宵夜了。坐在座位上的Arthit计划着下午完美行程,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上扬的嘴角和期待的神情,反倒是坐在旁边的Earth和对面的Tod彼此确认过眼神后,默契的冲着Arthit的方向抿嘴偷笑着点了点头。

如果论计划性,Arthit和Kongphop都是很有计划性的人,只是Arthit这个人比较懒,他只会把工作上的计划安排的妥妥当当,对于日常生活他通常只愿计划一两日之内的,比如今天工作结束后的下午,再稍微远些,Arthit就会想着那明天在计划也不迟,或者说还有Kongphop,那个人对任何事情都极具计划性。不得不说自从有了Kongphop,Arthit减负了不少。出去玩空人去就行了,行李有人给整理好,在外衣食住行都已安排妥当,旅行线路从来不用操心,只要你跟着走就行了,Arthit嘴上不说,心里却很享受,很多时候都太想夸奖身边这个人,比如给一个亲吻或紧紧拥抱什么的,可每当Arthit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,他都会极力克制回去,就连他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,他们明明是恋人,但让他主动,他就是厚不了脸皮。

下午的行程果然如Arthit安排的一样,去过工厂确认完进度后也才将近4点,他看着表计算着如果按往日情况,现在就去坐车的话,大概6点就可以到了,而大一的训练是6点半结束,这样的话那自己还可以去看下Kongphop训练时的严肃样子。

从Arthit公司到学校有一趟直达车,但那趟车总是半小时才发一趟,如果错过了时间就必须要再多等半个小时,今天Arthit出来了,那趟车自然是坐不了了,他看了下导航,从这里出发的话有趟公交再转一趟也可以到达,这样的话能比从公司出发快将近20分钟,那就是说如果幸运的话,5点半就可以到了。那人平时里老是抱怨没法同自己经常见面,今天刚好可以直接给对方一个意外惊喜,想到这里Arthit又是笑了出来,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忙抬手握拳轻咳一声,急忙快步走掉。

不得不说,Arthit很幸运,这一路过来,都是畅通无阻的,就连中途换乘也是才刚下车,下一辆车就无缝衔接,Arthit自是心情大好,想着Kongphop马上要期末考,今日这么幸运的自己肯定也能给Kongphop带去好运。

Arthit到达的时候,正好5点半过一点,他想那不如先去趟Kongphop的宿舍洗个澡换身轻便衣服,再去找他也不迟,而这样也确实比打着领带直接去要好很多。

回到熟悉的校园,Arthit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,现在再回想起,以前同Bright他们在学校里疯闹的日子,总共不过才一年光景,却觉得像是遥远的记忆了,或许真的是上班催人老,这才一年就觉得自己已像是30岁的人了。

学长团是有一个群的,前两天Bright在群里叫唤着,说是想这周末大家一起去海边聚一下,毕竟也很久没见了,也是时候该忆往昔峥嵘岁月了。Arthit想了下便应了,还试探的问能不能带Kongphop同去。群里的大家自是一拍即合,互相调侃着,那感情好啊,正巧谁有家属都一并带上,就这么定了,谁带不来谁掏钱请客,再往下就是Tuta发了一个哭脸。他嚷着自己还在当兵,这次也刚好有假,就这样还要被拉着去聚会,聚会就算了,自己哪里会有对象。但他的声音实在是太过渺小,很快就在众人的嘲讽中阵亡了。

Arthit在Kongphop的宿舍门前站定,掏出钥匙开门,映入眼帘的还是干净整洁的房间,Kongphop这个人在这方面总是令Arthit略感羞愧,每次Kongphop到访自己那里前,自己都是匆匆收拾下就作罢,很多次都是Kongphop来了帮自己打扫,自己却被按在椅子上不让动,看着Kongphop在屋子里忙前忙后,又委实不好意思,跟他说不要忙了,自己来也是可以的。通常这时,那人就会转过身来看着自己,用温柔的语气笑着是说,学长,我就是要让你离不开我,这样我才能更为放心啊。然后看着Arthit慢慢转红的脸心再满意足的回过身去继续整理。后来日子久了,Arthit真的就被惯习惯了,这些事也就任由Kongphop了。

Arthit看着时间已接近6点了,他赶忙去冲了个澡,换了短袖短裤,便出门往礼堂走去。

Arthit头发放下来时,总是会比平日显得稚气几分,走在路上也会被身边的学妹们多看几眼。Arthit却从不自知这些,他从未刻意注重过自己的外貌,他就是单纯觉得衣服只要干净舒适,头发不用刻意梳上去,下班后就这样最舒服惬意了。

从Kongphop的宿舍走到礼堂其实花不了太多时间,走路的话也就是十几分钟的样子,一路晃过来到了刚好接近6点半,Arthit靠在边处看着门口想象着一会出声叫Kongphop时他惊讶的样子就觉得想笑。

果然,Arthit估的时间很准,不过几分钟训练便结束了,Arthit看训练已经结束了便直接朝礼堂里走去,大一新生们看着Arthit的样子还以为是自己同届哪个胆大没来训练的新生,内心都不禁唏嘘,这届的教头板起脸来那可是出了名的吓人,都结束了他才来啊,算了,不管他了,还是先自求多福吧。

Arthit进入礼堂,学生们都陆陆续续的走完了,只剩教官团的大家,大家看见Arthit过来,赶忙行礼问好,Arthit环顾四周没看到Kongphop的身影,便开口问道:“New,Kong呢?”

“嗷,Kong啊,他刚被老师叫走了,说是要汇报新生训练情况。”

Arthit点点头:“这样啊,那你们还不走么?”

New继续道,“我们这就要走了,也已经跟Kong讲了不用过来了,我们直接去吃饭那里集合。”

“嗯,吃饭地方是哪里?我也去。”

“哈,学长。”眼镜男推了推眼镜,“你去,就是我们以前常去的地方,我们...我们就不去了,哈哈哈...哈哈哈哈”

“啊,对,我们不去了,学长我们突然想起来还有一家更好吃的,学长再见!”New说完后就一群人拽着跑远了。

Arthit笑了笑,转身朝外走去。

他想着Kongphop被叫走或许还得有一段时间才能过来,便走的慢了些,不曾想到了后,发觉Kongphop已经到了,Arthit走过去在Kongphop的身后站定,弯下腰凑近Kongphop,低声说;“同学,这里有没有人坐?”

Kongphop正看着手机,听到熟悉的声音立马回头,入眼便看到学长,自是满心欢喜,笑意盈盈的问着:“学长!你怎么会来啊,我刚从老师那回来,看到你的讯息,正准备给你回电话呢!”

“傻Kong,自然是来找你的啊,看把你高兴的。”Arthit看着眼前自己喜欢的人,觉得这一周以来工作上的疲惫都化为轻烟飘散了,“对了,明后两天你有空么,Bright说是要去海边,我还问了能不能带家属同行,结果那帮人都说他们也要带,还说带不来就要请客。”。

“原来,学长来找我就是为了要带我去海边啊。”Kongphop笑着用手指一下下的轻敲桌面,“那我为了不让学长请客,学长能不能答应我一个奖励?”

Arthit听到奖励两个字就开始炸毛:“奖励?!又要什么奖励,我没有奖励可以给你的!”

“P’Arthit学长,我要奖励,不然我就不去了。”Kongphop气定神闲的敲着桌面。

“你!那你要什么奖励。”离Arthit炸毛最终形态又近一步。

“我不告诉学长你,但你马上就会知道了。”Kongphop继续气定神闲的敲着桌面。

“……我可告诉你啊,要是主动亲你什么的我可不干。”Arthit的脸开使红了。

“不会的,不止是亲亲哦,学长做好准备~”Kongphop还是气定神闲的敲着桌面。

“……Kongphop!”Arthit耳朵也红了。

“哈哈,学长,不生气不生气~吃饭吃饭吃饭~多吃点~”Kongphop赶紧狗腿的给自家学长递上勺叉,心里想的确是当然要多吃点了,这样明天才能有和大家一起玩的力气啊,不是吗?

评论(8)
热度(62)

© 席安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