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與你隔著長風深谷,近不得,退不捨。

番外特别-Plame&Ward

แอบรัก (Hidden Love)-Third / Marc Kamikaze

 @ruron818 希望你会喜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lame和Ward的初遇说起来其实并没有多么美好。

那时Plame是训练大一新生的教官,而Ward只是刚入大学的新生,如果说他对Ward有什么不满的话,那就是对Kongphop这个刺头学弟看不顺眼的同时连带着他的好友Ward。

人家都是爱屋及乌,他可倒好,厌烦及烦,看不顺眼Kongphop的原因多了,他可以掰着指头对Arthit数落一下午,什么目无学长、出头耍横、挑战权威等等,至于Ward,那就更多了,哼哼!他算老几,见到学长也不懂得打招呼,凭什么比老子还傲?老子就是讨厌他,看不顺眼,谁劝都看不顺眼。

后来Plame在礼堂新生们集合的时候,当众将Ward揪出来大骂,Ward也是年轻气盛,面服心不服,众人前给Plame行礼道歉,回去就对着Kongphop指着墙将Plame大骂一通。Plame也好过不到哪去,被Arthit众人指责一番,面上阴郁,心中冒火。

往后的日子里,两人虽再无交集,但梁子却就此结下了,同时结下的还有缘分。

Plame奇了怪了,怎么哪哪都能遇到这个学弟啊,吃饭的时候能遇到Ward他们,打篮球的时候能遇到,陪着Arthit去看校园先生时候不用说,人群中自动搜索到。

Plame烦得要死,偏偏又没有人可以絮叨,你说他想和ward握手言和吧,想起礼堂的那一幕他就自动放弃了,说不想言和吧,思前想后又觉得这样和大一的学弟下去也不是个办法,他本就不是太善于思考的人,只能就此作罢。

没当上教官前的Plame总是喜欢逃课,后来当选了教官就不这样了,不是说不喜欢了,而是因为现在是教官了,要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,嘿,得意。

他去上课的路线很单一,喜欢绕着篮球场走过去,喜欢篮球么?不喜欢。那喜欢什么,喜欢看别人打篮球。以前是喜欢看Arthit投三分,现在喜欢看大一学弟他们打球,还总爱东张西望,就希望能看到Ward。

说到Ward,今天怎么没看到他在这打球?以前每天都能看到的。Plame满腹疑虑,脚下的步子也不由得加快起来,他东张西望,Ward没看到,却看到在篮球场后面的小巷里有人在打群架!他快步跑过去,中间那被围殴的人不正是自己寻找的Ward,顾不上其他,甩了外套就冲上前与一行人扭打在一起,奈何寡不敌众,双拳难敌四手,他和Ward被一行人围在中间拳打脚踢的,还是路过的学生看到跑去叫了老师赶来,才得以脱身。

Plame将Ward的胳膊抬起放在自己肩膀上,慢慢将他扶起,转头问他可以走么?

Ward点了点头,Plame这才放下心来,他揽着Ward的腰将他带去医务室。一路上Ward都没有开口,Plame也没有多问,他觉得,有些事如果对方想说,他只要扮演好倾听者的角色就好,如果他不想说,自己也不必问。

去医务室的路其实并不远,但因为Ward这样他只能放慢脚步,慢慢扶着Ward向前走去。Ward的胳膊搭在Plame肩上,头免不了稍稍低了些,正好对在了Plame的耳处,一路上Plame耳边充斥的全部是Ward的呼吸声,耳朵渐渐发红发烫起来,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,也不敢侧头去确认Ward此刻的样子,走路的姿态渐渐僵硬起来,但还得硬着头皮继续。该死!Ward都受伤了,他这是在想什么啊!他甩了甩头,想将这莫名的情绪全部甩走,然后故作傲气的将胸膛挺起,更加用力揽着Ward向前走去。或许其他的Plame想不明白,但他知道他和Ward这就算和好了。

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是Ward偷咧开嘴角的浅笑。

那日之后他们确实关系融洽了许多,中午吃饭碰见的时候也能笑着打招呼了,令Plame奇怪的是Arthit最近的变化,他虽具体说不上来Arthit哪里变得不同,但他能看出来每当0062 Kongphop在的时候,Arthit笑的次数明显更多了。

对于Arthit他从未深究探寻过其中缘由,他总是想着还有Not在,Not总是能发现Arthit的情绪变化,然后拉着Arthit去喝他最爱喝的粉红奶冻,喝完回来之后Arthit就不会像之前那样失落了。

他曾设想过如果将来哪天自己情绪不佳时,Not会不会发现,是不是也会像拉着Arthit那样拉着自己去喝饮料呢?他心底隐隐期盼着这天的到来,却也不希望这天的到来,他不想有烦心事,因为不想思考。

每天下午上课时,绕过操场去寻找Ward打球身影这件事已经成了Plame不愿言明的习惯。他不知道自己的目光为什么总是会追逐着Ward,明明对方就只是自己训练的众多大一的学弟中的一个,难道因为他是Kongphop的好友,而Kongphop和Arthit走得近,自己才会这样的么?Flame心中暗自笃定,对,一定是这样的。

训练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一转眼,他们已经结束了对大一新生们的特训,Plame是不舍得,这毕竟是他人生中宝贵的经历,也是独一无二只有一次的经历,虽然中途不免有些波折,好在结局还是好的,经过他们教官团与老师多次沟通后,最后与新生们全体见面的机会被定在了海边,在齿轮仪式结束后,新生中的很多人就很难再见面了,他拿起放在一旁的相机,那天一定要多拍点照片啊,这是自己,也是教官团们与这帮新生们的最后了。

海边仪式被布置的很温馨,却也添了些离别的忧愁,这是他们将新生们关在大堂内悄悄出来弄的,他们早早就录好了要对大一新生们说的话,在视频的最后由Arthit代表着他们说,希望你们能真心接纳我们成为你们的学长学姐。

新生们很感动,沙滩上,他们坐在学长学姐们的对面,带上由学长或学姐绑给自己的手绳,学长学姐们对新生说着祝福的话语,回答他们的是充满感动的一声谢谢。

Plame在人群中转了两圈都没有找到Ward,他向外走去,想找到Ward,才走出没几步,就看到不远处想背离人群的Ward,他走近一把拉过不喜欢热闹的Ward往回走,Ward没有吭声任由Flame拉着走,内心却充满了期待,他一直在想P’Plame会不会发现来找自己,他果然来了。

Plame抬起Ward的手臂,为他绑上手绳,低头轻声说着,祝愿你学习进步,平安康乐,真心的祝愿你得到幸福。以前的事情是我不对,希望你能真心接纳我成为你的学长。

Plame抬头看向Ward,笑着说,我为你拍张照好不好?

回应他的同样是笑着点头的Ward。

 

Ward其实早就原谅了Plame,礼堂Plame当众给他办了难堪后,回去他就对着Kongphop将Plame大骂特骂,Kongphop劝了他好几次,他都在气头上,觉得咽不下这口气,发誓与Plame老死不相往来,后来Kongphop告诉他,Plame被Arthit他们揪回去训了一顿,收敛了不少,Ward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,但他心里还是不舒服,直至他发现学长在他面前变得似乎和之前不一样了。

学长不再是以前见了自己就怒气冲冲的样子了,而是会下意识搜寻自己,好几次中午吃饭见到了,看到Arthit和Kongphop说话也想上前和自己讲话,但每次都望而却步,后来开始每天下午上课前都能在篮球场看到了,还东张西望了整整一个多月,那时起他就已经不再讨厌这位学长了,再后来因为自己的缘故被围殴时,他就更加讨厌不起来了,反而对这位学长平添了几分好感。

如果说暗恋最初的情愫是好感与关注,那最先种下的便是在Ward心里,被围殴后医务室学长的照顾,明明自己也受伤了,却让校医先看自己,晚上药店买药碰见时,学长对自己道歉和说着希望言和的话语,都令自己更加想重新认识这位学长。

他知道Kongphop喜欢Arthit,虽然Kongphop不说,但他看得出来,他问Kongphop要来了Arthit他们的课表,Plame和Arthit是同学,Kongphop有了Arthit,自然也就是有了Plame的。

他开始像高年级的学长们打听Plame,得到的讯息是Plame不喜欢看书,但却喜欢陪着Arthit他们看书,不怎么喜欢篮球,却喜欢看着Arthit投三分。Ward心里开始犯嘀咕,这人该不会是喜欢P’Arthit吧,后来打听的次数多了,发现更多的是Plame不经意间追逐着自己而略带困惑目光,才发觉这人可能连喜欢是什么都不清楚吧。

他静静地坐在沙滩上,看着Plame给自己绑上手绳说着祝福的话语,直到对方说想为自己拍张照片留念,这才抬起头笑着回应。

对面的学长举起相机,Ward看得到相机背后是同样带着笑容的学长,他听到了快门声,在快门声结束的同时,Ward听见了自己的声音,他说,P’Plame,我喜欢你。

Ward笑容狡黠,他看到瞬间僵硬的学长不自然的放下相机后惊讶地表情,Ward笑的更开心了,他倾身向前又一次重复道,P’Plame,你可以接受我么?

回应他的是Plame仓皇逃离。

Ward起身看着走远的Plame,他低头踢了踢脚下的沙子,嘴角却是抑制不住的笑容。

今天真的是开心的一天呢。

评论(3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席安🍉 | Powered by LOFTER